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木花】木吉生賀(上)


木吉生日快樂!(撒花

這是個不負責任的木吉生賀,木吉我對不起你ORZ

大概是江戶時代的吉原paro,一半考據一半口胡,文中提及的資訊不保證全對。

目前兩個版本,版本一文章部分的是沒有大綱的,一開始開坑時寫的貴族木X花魁花,版本二的Summary是有大時代背景的親王木X花魁花,然而基於種種因素只有大綱還沒文章,雖然有改過但是需要修的地方太多,所以還是只放大綱上來。

喜歡哪個請留言告知,以便我決定用哪個繼續寫下去,如果是寫親王那就是把版本一的文章修改潤飾的更適合那個設定而已,不是另外開一篇噢。

 

先說花宮還是個處,這是作者的設定。
合理性什麼的就讓他飛吧:-)

CP黑子的籃球:木吉鐵平x花宮真

不喜勿入。

 

版本一:

00

                                                                                                               

木吉鐵平出生於貴為*堂上家的貴族世家,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從未發生過任何能被稱之為特別的事件。

與所有同齡少年相同,木吉自然會參加一些他並不喜歡甚至鄙視的“社交活動”。

例如現在,基於某名貴族子弟的提議,他們來到了*揚屋,意圖一親新晉花魁的芳澤。

 

直到來到現場,木吉才知道原來要見花魁一面,有那麼多複雜的程序。

 

第一次造訪被稱為“初會”,此時花魁不會與你有任何交流,甚至不會靠近你。

第二次稱之為“裡返”,與第一次幾乎無不同之處,差別只在距離稍微拉近。

第三次的“枕”則是只有花魁意中的客人,才有資格前往。

花魁會準備寫著客人名字的筷子,這次見面如同結婚的儀式,代表可以與花魁共度春宵。

 

除此之外,在三次會面的過程中,花魁若是不中意客人,無論他支付多少金錢,隨時可以喊停。

倘若你已得到花魁的青睞,卻又與其他遊女私相授受,便會受到妓樓極為嚴厲的處罰。

 

簡直就是以金錢及性慾堆疊出來的愛情遊戲,怎麼會有人笨到在這種事上花費心力?木吉鐵平不以為然地想。

 

殊不知日後的他完全推翻了這個想法。

 

*日本古代貴族中分成有資格入朝議政的堂上家以及沒有資格的地下家。

*想接近花魁的人,必須先到名為揚屋的茶屋尋找機會。

01

花魁道中。

這可說是吉原當中,難得一見,卻每每造成萬人空巷的場景。

四周的行人全都圍繞在被封條、圍欄阻隔的路旁,意欲一窺花魁的風采。

陣勢龐大的隊伍,緩緩前行。

首先,拿著印有花魁名字、家紋的燈籠打頭陣的*提燈男役走在隊伍前端。

緊接著,是負責在花魁身邊服侍的*禿。

終於,踩著*外八文字,以優雅的步伐一步步向前的花魁,半倚在*借肩男役身上,出現在眾人眼前,身後的*打傘男役一刻不敢怠慢地維持在一步之遙的距離。

妖豔綻放的彼岸花,於黑底金紋的振袖和服上搖曳,與內襯的赤色襦袢交相輝映,襯的肌膚更加雪白。

眼尾的一抹胭脂,使他增添一份妖冶的美。

微微揚高的頭顱,似是在藐視這個聲色犬馬、荒淫無度的世界。

儘管以他的身份,不得不依靠出賣肉體的行為過活。

木吉鐵平在見到花宮真的第一眼,便明白了何謂命運。

 

*提燈男役是負責提燈的男性僕役,扶肩男役與打傘男役以此類推。

*禿:約10歲左右,在花魁身邊打雜&學習,未來會晉升為新造(12~14歲)。

實際上的花魁道中,在隊伍最後還會有兩名振袖新造,新造分為四種,其中振袖新造是未來的花魁候補人。

.*外八文字,花魁需學習的特殊步伐。花魁道中時,花魁需穿著5、6寸高的木屐,以外八文字的步伐走動。
依地區而有所不同,江戶吉原是外八文字,京都島原則是內八文字。

 

02

 

花宮真面無表情地瞪著面前的一眾牛鬼蛇神,沒錯,就是瞪著。

反正以花宮受過各式訓練鍛鍊出來的技術,加上遙遠的距離,客人們只會覺得他在拋媚眼而已。

不過是初會,他本就不需裝出虛偽的笑臉。

回想起來到揚屋之前,老鴇對他的警告,花宮強忍住咒罵出聲的衝動。

 

『你自己算算!這已經是你這個月推掉的第幾組客人了?花魁有拒絕客人的權力,不代表你可以完全不接客!沒落的貴族子弟又怎麼樣,淪落到這種地方的人都一樣下賤!收起你的架子,下一組你至少要給我接一個客人,否則我就把你賣到*河岸見世去!』

 

言下之意,花宮要是不想被賣到河岸見世,最終因為客人的暴力行為或者罹患性病悽慘死去,就必須在今天所有的客人中挑選一個最不礙眼的。

 

牙根緊咬地看著面前各式各樣窮奢極欲的紈褲子弟,花宮試圖自一灘淤泥中尋找白蓮。

要他和這些個渾蛋共度春宵?門都沒有!

突然,花宮的視線觸及了某名男子。

在一眾花招百出妄圖討得他歡心,實際上引得他噁心的男人當中。

僅有一人與眾不同,他並沒有做出任何示好的舉動,僅是目光灼灼的盯著花宮。

說來奇怪,同樣是被人注視,花宮卻不討厭他的凝視。

仔細一看,此人身上全無長期出入風月場所沾染上的頹靡氣息,反倒透出一股凜然正氣。

就是這個人了。花宮暗自下定決心。

他無從得知,此時的選擇會為自己的未來帶來何種影響。

於他而言,這不過是逼不得已之下,所做出的權宜之計。

 

 *河岸見世:吉原當中最低級的妓院。

03

木吉鐵平訝異地看著收到的請帖。

以娟秀的字跡書寫的邀請函,上頭書寫的文字,仿佛正傾吐著撰寫者的衷腸,這是吉原慣用的拉客手法,寫信給客人,讓對方感受到熱戀的錯覺。

儘管如此,當他仔細閱讀內容之後卻只想笑。

木吉幾乎能夠想像,花宮寫信的時候,面上咬牙切齒的表情。

絕對與信中溫聲軟語,有著天壤之別吧。

他可沒有忘記,在初會和裡返的時候,花宮那看似媚眼如絲,其實冰冷徹骨的眼神。

花宮對於身處環境的厭惡,明明白白寫在眼底。

其他人怎麼都沒有察覺到呢?木吉不禁疑惑。

他總覺得自己能夠讀懂花宮的心思,卻不明白其中原因。

是他的錯覺嗎?

木吉本以為自己不可能為這種出自聲色場合、在他人身下承歡的色子動情,現下卻有些動搖。

猶豫再三,最終他仍是選擇前往。

木吉鐵平不知道的是,花宮真自始至終只有準備一副寫了名字的筷子。

04

當木吉第三次前往吉原,他受到花宮的熱情款待。

可他完全開心不起來。

終於,木吉開口制止花宮的舉動,花宮原先斟酒的動作因而一頓。

「不好意思,您剛才說了什麼?」花宮偏頭露出恰到好處的疑惑表情,隨著他的動作微微下滑的和服,裸露出大片光潔的肌膚,以及那小巧精緻的鎖骨。

……好想咬下去,讓這個人身上留下專屬於他的印記。

木吉壓下瞬間閃過腦海的糟糕思想,咳嗽一聲重複剛才的話語。

「不需要對我用敬語,更不需要裝出一副殷勤的模樣。做你想做的事就好,我不會強迫你。」

花宮錯愕地看著木吉,確認棕髮男人的眼神真摯,絕無半分虛假。

沈默半晌,花宮試探著開口,「……哈,說的這麼好聽,你來這裡的目的,不就是上我嗎?」

花宮簡直不敢相信,如此欠缺考慮的話語竟是出自他口。

這裡可是吉原,任何一個閃失都可能萬劫不復。

然而,他確實裝的很累了,就各方面意義而言。

要繼續步步為營,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或者放手一搏,賭在一個改變的契機上?

……大不了就放倒他吧。

指尖攥緊他藏匿在腰帶裡側的藥包,這是花宮逃過初夜拍賣的手法。

他在房間的熏香裡做了手腳,配上下在酒裡的成分,能夠達到迷情的效果。

說白了就是讓客人做場春夢。

在淪落至此之前,花宮的家族原是宮廷御用的藥師,他自然嘗遍百草,更擅長配藥。

這種事情若是東窗事發,花宮可以預見自己的下場。

與其人不像人的活著,不如孤注一擲。

大不了就是一死,反正人終究會死。

花宮有自信能在老鴇對他做出一些殘忍無道的懲處之前,就先毒死自己。

心中做出最壞的打算,花宮屏息以待木吉的回應。

木吉搖了搖頭,給了一個出乎花宮意料的答案。

「……我知道這是吉原的常態,照理來說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床笫之事,但是我不喜歡這樣。」

「從第一眼見到你,我就知道你對我而言很特別。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知道這很荒唐,但我想結識的是真實的你。我寧可被你橫眉冷對,亦不願你對我虛與委蛇。」

「在你願意之前,我不會碰你半分。這是對你最基本的尊重。」

……他錯了,這世上還真有這種白癡。花宮手中的酒壺跌落在地,發出清脆的聲響。

花宮可沒有忘記,空氣中仍飄散著出自他手筆的迷情香。

05

那日以後,木吉始終遵守著他自己許下的諾言。

每次造訪青樓,都只讓花宮陪他喝酒下棋,或聽花宮彈奏箏樂。

說是喝酒,往往淺嚐即止。

木吉並不好酒,酒精容易使人昏沉,讓人行為脫序。

尤其在花宮房裡,他總覺得特別克制不住自己,木吉不想做出冒犯對方的行為。

約莫一個月之後,木吉察覺到,花宮不再點香。

同時他亦察覺到,當他待在花宮房裡,那種血氣翻湧與暈眩兼具的感覺自此不復存在。

生理上的衝動減輕不少,隨著相處時日增長,木吉內心深處對於花宮的渴望,卻只增不減。

他想要這個人,無關乎酒精或藥物的催化。

對於花宮的手法,木吉心中隱隱有了猜測。

雖說造訪此處者,多半只求一夜春宵,耽溺此處者更是沉湎淫逸。

做到這種地步,卻不曾被人發現,說明花宮的計畫非常縝密,膽大心細。

儘管如此,木吉仍能感受到花宮的處境岌岌可危。

無論如何,這絕非長久之策。

倘若此事東窗事發,花宮會遭受到怎麼樣的對待呢?

經過這段時日的相處,木吉知道花宮是個慮周行果的人,行事決計不會留下把柄。

如此謹慎的花宮,在他面前停止了燃香。

這是否代表,花宮開始對他卸下心防?

TBC

 

版本二:

Summary:(其實內容主要就是描寫Now的部分,時間表只是讓人容易理解背景)

五年前

年老昏庸的前皇帝聽信奸人之言,將許多一心一意侍奉他的世家視為異己剷除,反而重用那些小人,引發許多不滿聲浪,以王儲為首。

其中,花宮家族被人陷害偷藏起長生不老藥,皇帝震怒,下令處死花宮一家老小,只有花宮因為從小病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被當成女孩養在深閨,無人知其長相,在家人庇護下成功逃出。

無處可去再加上身體孱弱的他無法在民間獨立生存,機緣巧合之下謊報年齡(真16→假13)冒充另一個沒落貴族的孩子,被賣進百花樓。

四年前

王儲成功上位,原先的奸臣們被盡數剷除。

四年~一年前

新任皇帝對於包含木吉在內的親王們愈發猜忌,明裡暗裡刺探他們的真實想法。

花宮憑藉其貴族的身分被選作花魁候選人之一,因此得到了逐漸將身體養好的機會。

一年前

花宮如預計爭取到花魁的位置,卻因此面臨一直被他無視的貞操危機。

Now

木吉與花宮相遇,彼此無形中互相吸引,最終木吉決定把花宮迎娶回家,花宮成為歷史上第一位當上王妃的花魁,同時也是第一位男王妃。

皇帝因此認為木吉耽溺美色、不成威脅,所以放鬆了對木吉的警戒。

——————————————
 
中意哪個記得給意見噢~

评论(3)
热度(3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