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浩辰】思春期躁動

※私設一堆,OOC,慎入。

※政悠要素有,雷者勿入。

※集訓中的青少年遇到的尷尬生理問題。

※假車有。

※不喜勿噴。

以上都ok?


00

 「……」


因鬧鐘的干擾,而從夢境中清醒的吉良浩人,躺在床上一時之間不想起來。

不,此刻的他就算想起身,也會遇到一個非常尷尬的問題。

「你在幹嘛?醒了就起來準備去晨練啊?」

剛刷完牙,自盥洗室走出的灰崎凌兵不解地看向按掉鬧鐘之後,依然倒在被窩裡裝死的吉良浩人。

「吵死了……不關你的事吧。」

側身躺在棉被裡的吉良浩人悶悶地說,「本大爺想起來的時候,自然會起來。」

「哈?你一大早發什麼神經?」

問歸問,灰崎凌兵也沒打算要得到回答。

「我要先出去了,遲到我可不管你。」

聽見灰崎凌兵關上門的聲音,吉良浩人從被窩中探出頭。

確認人已經離開後,吉良浩人掀開棉被翻身坐起。

剛才為止一直困擾吉良浩人的小問題,總算是消停了下來,但是他現在卻面臨了一個新的問題。

「可惡……現在是要怎麼辦?」

他總不能就這麼把內褲丟進洗衣籃吧?

閃電日本的宿舍內附有投幣式洗衣機,供應隊員們自行使用。

當慣少爺的吉良浩人,一向是直接把衣物丟進房內的洗衣籃裡,等到每天基山辰也要洗衣服的時候,再讓對方順便拿走。

要是被基山辰也發現——

『浩、浩人……』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

吉良浩人猛地中斷思緒,光是想起基山辰也,方才夢中的畫面立刻就浮現在他的腦海。

「為什麼會突然做那種夢啊……」吉良浩人挫敗地掩住臉,低喃道。

如果是普通的春夢也就罷了。

最大的問題在於,吉良浩人馬上就得面對夢裡的另外一個主人公。

01

基山辰也覺得,今天的吉良浩人很奇怪。

不光是早上的練習遲到,在基山辰也一如往常的去找他一起做雙人練習時,破天荒地拒絕了。

還拖著一旁不知所以的砂木沼治,不顧對方的掙扎,美其名曰偶爾要換個搭檔才有新鮮感。

明明吉良浩人從進入永世學園以來,這麼長的時間幾乎都沒有和砂木沼治進行過任何對話。

雖然感到困惑,基山辰也倒是沒有反對,畢竟如果吉良浩人願意和隊上其他人多多交流,那也是件好事。

至於砂木沼治求救般的眼神,基山辰也默默地在心裡為對方打氣之後,乾脆地轉向一旁的搭檔被搶的吹雪士郎發出邀請。

「吹雪同學,今天一起練習嗎?」

02

中午吃飯時,吉良浩人沒有再拒絕基山辰也的邀請。

不過他也沒有如往常一般,坐在基山辰也對面的位置,而是隔著砂木沼治,坐在距離基山辰也兩個人的位置。

『你們倆吵架了?』從早上開始就莫名躺槍的砂木沼治,用眼神無聲地詢問基山辰也。

這兩個人平常不是做什麼都在一起,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感情好嗎?

『沒有啊。』基山辰也比砂木沼治更加不解。

吉良浩人今天幾乎沒有正眼看過基山辰也,即使偶然對上視線,也會立刻轉開。

自從交往後,就不曾受到吉良浩人這般冷遇的基山辰也有些失落。

浩人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如果有,為什麼不和他談談呢?或許他可以幫得上忙啊。

03

由於吉良浩人的沈默以及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飯桌上的氣氛不如平時熱絡,反倒有些僵硬。

憂慮地望著吉良浩人,基山辰也正在考慮著,是該當著砂木沼治的面直接詢問吉良浩人今天到底怎麼回事,還是該等到兩人獨處的時候再說。

這時,不久前回歸隊上的野坂悠馬,以及與他形影不離的西蔭政也,端著餐盤來到了基山辰也他們的身邊。

「你們好啊,基山同學、吉良同學、還有砂木沼同學。」野坂悠馬微笑著向永世學園的三人打了招呼。

「方便一起吃飯嗎?」

「當然歡迎,野坂同學。」基山辰也亦向野坂悠馬點頭示意,雖說他們不算熟稔,但同為閃電日本的隊友,一起吃飯聊天當然不是問題。

「太好了,西蔭你也坐下吧。」野坂悠馬拉開基山辰也對面的坐椅,轉頭向西蔭政也說道。

「是的,野坂桑。」西蔭政也毫不遲疑地回道,坐在了砂木沼治的對面。

野坂悠馬和基山辰也同為具備中場指揮能力的前鋒,以及自家隊上的核心人物,很快地就聊了開來。

沒多久,一旁的砂木沼治也開始找西蔭政也討論守門員相關的問題。

既不負責指揮球隊,更加不可能去守門而幾乎插不上話的吉良浩人,開始後悔剛才為什麼不坐在基山辰也對面。

正當他耐心告罄,想要直接起身走人的時候。

暗中一直注意吉良浩人動向的野坂悠馬眼神轉了轉,將和基山辰也討論到一半的話題簡潔地做了個收尾,開口道。

「對了,最近教練引進了一些新口味的雪糕,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你們要不要試試?」

「雪糕嗎?」基山辰也聞言一愣,「好啊。」

04

基山辰也其實對甜食類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既然這是來自野坂悠馬的好意,他自然不會拒絕。

「浩人和砂木沼你們呢?我記得浩人你喜歡吃冰不是嗎?」

「......隨便。」本來憋了一肚子火的吉良浩人,在視線對上基山辰也的臉之後,飛速地又轉了開來。

「我就不用了。」砂木沼治不喜歡冰冷的食物。

「那就麻煩西蔭你去拿一些回來吧。」野坂悠馬笑瞇瞇地轉向西蔭政也,「拜託你了。」

「是的,野坂桑。」西蔭政也對野坂悠馬的指令向來毫無二話,立即起身便走向了冰箱。

「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的,我們自己去拿就可以了。」基山辰也不好意思地說,剛才西蔭政也起身的動作太過迅速確實,他沒來得及攔下對方。

「沒關係的,西蔭他不會介意。」讓你們自己去拿,可就白費他的一番苦心了。野坂悠馬在心裡如是想。

「久等了,野坂桑。」西蔭政也拿了數枝不同口味的雪糕回來,一併遞給野坂悠馬。

從西蔭政也手上接過雪糕,野坂悠馬若無其事地將巧克力口味的雪糕遞給了吉良浩人。

在吉良浩人接下後,野坂悠馬才將白巧克力口味的遞給基山辰也。

然後將拿坡里義大利麵口味的雪糕拿給了西蔭政也,自己留下了西瓜口味。

「謝謝。」不知為何,基山辰也總覺得野坂悠馬笑的意味深長。

「不會。」野坂悠馬一臉人畜無害的微笑,在場只有西蔭政也真正明白他的笑容其中內涵。

「喂,辰也。你的雪糕快滴下來了。」被撇除在吃冰大隊之外,唯一一個閒下來的砂木沼治不經意地提醒道。

「啊,真的快滴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基山辰也總覺得他的冰棒融的比其他人都快,甚至有一部份都快掉下來了。

情急之下,他直接伸出舌頭接住了融化的冰棒,順著融化的部分一路舔了上去。

這一幕恰好落入了被砂木沼治的話語引起注意力,因而轉過頭的吉良浩人眼裡。

「──!」早晨的夢境瞬間回籠,吉良浩人覺得全身上下的血液貌似又有往某個部位集中的趨勢。

他猛地推開了椅子站起身,連手裡的雪糕還沒吃完都顧不上,將基山辰也與砂木沼治的呼聲拋在腦後,頭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05

「浩人?!」目睹吉良浩人逃跑全過程的基山辰也,這下真的覺得事情不大對勁。

「他今天到底怎麼了?」砂木沼治同樣滿頭問號。

「誰知道呢。說不定,是做了什麼好夢吧。」眼見計劃順利進行,野坂悠馬意味深長地說道。

「好夢?」基山辰也望向野坂悠馬,不明白對方何出此言。

「今天早上,我和西蔭經過洗衣房的時候,正好看見吉良同學在裡面。」將剩下的雪糕吃完,野坂悠馬單手撐著下巴道。

「洗衣房?」基山辰也一愣,吉良浩人一大早跑去洗衣房幹什麼?就是因為這樣才遲到的嗎?

可是他跑去洗衣房想做什麼?他的衣服都是等基山辰也一起收走的不是嗎?

「他似乎不太會用洗衣機,在裡面忙了很久。」野坂悠馬慢條斯理地補充道,「而且好像很擔心被人發現,一直四處張望。」

好夢、洗衣機、怕被發現、不敢直視他的眼睛、還有剛才看他舔雪糕的反應……

身為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基山辰也突然覺得,他好像懂了什麼糟糕的東西。

他盯著面前剩下半截的雪糕,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抱歉,我突然想到有點事要處理,先離開了。」猶豫了一下,基山辰也拿著尚未吃完的雪糕站起身。

「砂木沼,如果我跟浩人到了練習時間還沒出現,就幫我們跟教練請假,我事後再跟教練解釋。」

「喔、喔。」砂木沼治一臉茫然地目送基山辰也離去的背影,連續目睹兩個小夥伴紅著臉、拿著吃到一半的雪糕跑掉的他,不禁懷疑談戀愛的人腦子是不是都不太對勁。

「看樣子計畫進行得很順利呢。」同樣目送基山辰也小跑步離開現場的野坂悠馬轉過頭,朝身側正努力和味道恐怖的雪糕奮鬥中的西蔭政也笑道。

「是......野坂桑。」儘管雪糕的味道難以言喻,西蔭政也依然在第一時間回復了野坂悠馬。

坐在他們對面,連續被兩對情侶當作擋箭牌和背景板的砂木沼治,深深感受到了來自這個世界的惡意。

06

「浩人?你在房間裡嗎?」基山辰也敲了敲210的房門,向房內喊道。

下一秒,房內傳出了重物落地的聲音和夾雜著咒罵的痛呼聲。

看來人在裡面。

基山辰也轉了轉門把,發現沒有上鎖,便直接推開了。

「浩人,你今天──」

「你幹嘛擅自就闖進來啊!?」從地上火速爬起的吉良浩人,動作迅速地將自己塞進了棉被團裡。

站在門口看著吉良浩人把他自己裹成一團棉被球,基山辰也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冷靜。

接著他反手鎖上門,快步上前檢查吉良浩人床邊的洗衣籃,空的。

果然如此。

「浩人,你今天的樣子很奇怪,發生什麼事了嗎?」

吞了吞口水,壓抑住害臊的情緒,基山辰也坐到床邊,伸手試著將吉良浩人身上的棉被拉開,卻遭到了劇烈的反抗。

「什麼事都沒有,你想太多了!」吉良浩人悶悶的聲音隔著棉被傳了出來。

「但是你今天真的不太對勁,是不是做惡夢了?」該確認的還是得先確認,基山辰也試探地問著。

「本大爺才不會被區區的噩夢嚇倒!」基山辰也這是把他當成什麼貨色了?吉良浩人充滿怒氣地反駁。

「那,是做了什麼好夢嗎?」基山辰也換了個問法,一邊觀察著吉良浩人的反應。

「好夢......?」儘管給他帶來不少後續麻煩,但那的確算得上是好夢吧。吉良浩人遲疑地思考著。

「和我有關嗎?」基山辰也乘勝追擊,「所以你今天才一直不肯看我?」

「什──」被一擊命中紅心的吉良浩人頓時說不出話來。

認識這麼多年,光看吉良浩人此刻的反應,基山辰也就知道事實與自己的猜測八九不離十。

趁著吉良浩人傻住的當下,基山辰也一股作氣扯開了棉被。


*外鏈見評論一樓


10

等到吉良浩人與基山辰也整理完畢,並將214的房間和浴室回歸原樣之後,已經接近三點了。

「我是無所謂,不過你遲到不要緊嗎?」下午訓練開始的時間是兩點整,吉良浩人看著完全不著急的基山辰也,有些疑惑。

「我已經請砂木沼替我們請假了。」基山辰也聳了聳肩,雖然最後的展開超乎他的預計,但他早料到最後很可能會超過兩點。

「連我的都請了?你什麼時候安排的?」吉良浩人有些錯愕,雖然他今天沒怎麼正眼看基山辰也,但餘光一直都留意著對方。

「就在你從餐廳跑掉之後不久。」基山辰也做事向來一絲不苟,很少讓事情超出他的掌控之外。

當然,關於吉良浩人的事情一向是例外。

「你未免太扯了吧......」所以說基山辰也打從一開始就是有備而來?吉良浩人有些傻眼。

「就是因為浩人從來不會考慮這些事情,我才會事先安排好。」基山辰也聳了聳肩,另外也有很多時候是吉良浩人雖然知道後果,但是並不在意。

10.5

另一方面,球場上,一個小時前──

「基山辰也和吉良浩人呢?」趙金雲臨時有事出門,代替他監督下午訓練的久遠道也,面色冷厲地問道。

「都已經兩點了,為什麼人還沒有到?」

「那個......」臉色僵硬的砂木沼治在遍尋不著另外兩人後,不得已地舉手發言。「辰也拜託我替他和浩人請假。」

「請假?理由呢?」久遠道也一挑眉,問道。

「我、我不知道......辰也說他事後會和教練解釋。」被久遠道也的氣場所震懾,砂木沼治有些結巴地答道。

「不知道?連理由都沒有就想請假?」久遠道也蹙眉,氣場愈發凌厲。

「我、我真的不知道啊──」又不是他要請假,他怎麼會知道原因。砂木沼治欲哭無淚地想著。

一旁的圍觀群眾:

「野坂桑,那兩個人沒問題嗎?」雖不真的關心那兩人無故缺席究竟會不會被處分,西蔭政也知道,那一定不會是野坂悠馬想看到的結果。

「沒事的。監督四點就會回來,堅持在宿舍裡放投幣式洗衣機的他,想必不會刁難基山同學和吉良同學。」

「久遠教練也不可能在監督回來之後,還越權處理這件事。」野馬悠馬氣定神閒地說道,「只是有些委屈砂木沼同學了。」

「原來如此。不愧是野坂桑。」西蔭政也心領神會地點點頭,不再言語。

FIN──#8835

※副標:砂木沼治的苦難日。

※洗衣機是料事如神的趙金雲堅持準備的,他拒絕了自告奮勇幫忙洗衣服的經理組們,就是因為知道會有這種情形發生。畢竟隊員都是青少年,還有幾對是情侶。

※為什麼是用投幣式洗衣機,不是直接刷球員卡?要是用球員卡,大家不就知道是誰在什麼時候用的洗衣機了嗎。

※雪糕事件是悠馬的惡趣味,起因是政悠早上在洗衣房撞見形跡可疑的浩人。

※至於政悠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洗衣房的理由,跟浩人出現在那裡的原因類似,只是他們需要洗的東西更多。

※因為不會用洗衣機的浩人拖太久,導致政悠跟著遲到,所以悠馬在送助攻的同時順便小小的惡整浩人一下。

※雪糕口味是悠馬事先指定的,不然西蔭也不會去拿義大利麵口味整自己。(PS義大利麵口味的冰棒在日本是真實存在的hhhh)

※只有辰也的雪糕特別早就被拿出來退冰了。

※從此之後,只要基山辰也發現吉良浩人那天的洗衣籃裡沒有衣服,就知道發生什麼事,變成了兩人之間不需言語的默契。

※評論二樓裡的第二張圖是白巧克力雪糕的外型,自行體會。

※明天還有訓練你們就放過辰也的老腰吧。




评论(2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