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木花】育兒日常(?)—廟會篇


這可以算是30粉的賀文(?

大概吧。(喂

反應還挺好的,所以正好有梗又寫了一篇

然後就是要聲明一下這個只是不定更,不負責任想到就寫系列。

希望沒有ooc

不好意思廢話一堆,文章下收

—————

一年一度的三社祭,淺草神社人山人海、萬頭攢動。

扛著神轎的壯丁們,此起彼落地吆喝著。

花宮希坐在木吉鐵平的肩膀上,由於木吉高大的身材,使得她的視野範圍比起其他同樣騎在父親脖子上的孩子們更加寬闊,空氣亦更為清新。

花宮希並沒有特別喜歡這種人潮擁擠的場合,或許還更傾向待在家裡吃飯,和花宮一樣。

但是木吉每年到這種時候,總是一副期待的樣子。

花宮雖然嘴上萬分嫌棄,往往還是會跟著一看見身著浴衣的他,就立馬亢奮過度的大個子一起出門。

今年花宮因為諸事繁忙,撥不出空檔陪他們逛廟會。

基於不可抗力因素,花宮希和木吉鐵平只能兩個人一起逛。

 

雖然花宮希想說,既然如此那待在家裡等真爹地回家不就好了。

看著木吉幽怨的表情,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

所幸木吉一直把她扛在肩上,儘管人聲鼎沸,至少她能保有一方淨土。

 

突然,她的視線定格在某一處,眨了眨眼。

「爸比。」花宮希輕輕拉了拉木吉的頭髮,示意他看向那個方向。

木吉轉過頭,發現是一個用飛鏢射氣球,射中可以兌換獎品的攤子。

飛鏢啊……木吉在心裡小小地感嘆一下,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

當然,這話鐵定不能讓花宮聽見。

「小希,你想玩那個嗎?」木吉邊往攤販前進,一邊問道。

出乎意料,花宮希搖了搖頭。「我想要那個布娃娃。」

「布娃娃……?」木吉朝花宮希指的方向看去,發現一個巨大的白熊布偶,「那隻熊嗎?」

花宮希點了點頭。

「這有點難度啊……」那隻白熊娃娃是攤子中最大的娃娃,幾乎和花宮希差不多高度。

根據一旁廣告板上的宣傳台詞,那好像是什麼動畫裡的限量版布偶,是鎮店之寶。

剛才旁邊已經有好幾組情侶去嘗試過,全都敗興而歸。

畢竟,嘖嘖,規則上明白寫著:若想挑戰鎮店之寶,適用特殊規則,一局二十鏢,二十鏢全中,才能帶走娃娃。

而且還是難度加強版的移動式靶子,根本就沒打算讓人贏走。

木吉尋思了會,發覺可行性實在太低,於是嘗試性的詢問,「隔壁攤的投籃,沒有你想要的娃娃嗎?」

身為前全國第一籃球隊中的當家中鋒,木吉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如果是投籃,別說九個,就算來九十個他都沒問題。

向來對於布偶類可愛系商品沒有多大興致的花宮希,難得地堅持了她的意願。

「就要那隻熊,其他的我都不要。」

唔,這就難辦了。

身為一個疼愛女兒的父親,木吉自然樂於滿足女兒所有的需求。

如果花宮在就好了……木吉嘆了口氣,將女兒從肩膀上放下來,認分地準備挑戰。

第一局,七鏢。

第二局,十鏢。

第三局,十三鏢。

好歹木吉是運動員出身,動態視力以及反應速度皆屬上乘。

然而數字卻卡在十五,再也無法上升。

就這麼玩了十局,依舊沒有進展。

「唉……」偷覷女兒雖然失望仍裝作滿不在乎的表情,木吉還是再一次向攤主表示繼續。

不知不覺旁邊已經聚集不少觀眾,興致勃勃地想看看這個大個子到底有沒有能耐獲勝。

畢竟,至今為止的最高紀錄不過十鏢,木吉已經超過五鏢。

正當木吉打算開始的時候,他的手突然僵住了。

起因是自背後響起,那帶著些許冷淡與嘲諷,無比熟悉的嗓音。

「讓開,蠢貨。」

花宮身著與周遭喜慶氣氛格格不入的西裝,本就不羈的眉眼,更透出一股桀敖不馴的風味。

「真?你怎麼會來?」木吉驚喜地看著風塵僕僕的花宮。

「哼。我不來你是打算把自己當在這裡嗎?」花宮冷哼一聲,「這麼簡單的遊戲都搞不定。」

「換人,有問題嗎?」花宮拍開木吉自動自發搭上他腰的手,安撫意味地摸了摸花宮希的頭。

「沒、沒有……」迫於花宮的氣場,攤主結結巴巴地回應,「還沒開始之前都可以換人,但是一旦開始就不能中途交換。」

「沒問題。」花宮伸手接過木吉手上的飛鏢,咧出一個不以為意的笑容。

所有人都屏息注視著,這名與方才的大個子相較之下,更形纖瘦的青年,到底有什麼能耐。

為什麼除了那個大個子以外,就連一旁注視著的棕髮小蘿莉,都露出一副勢在必得的表情。

 

萬眾矚目之下,從花宮的表情中,就連被大量群眾注視而導致的、最細微的緊張都找不到。

「碰!」只見他白皙修長的手輕輕舉起,微微一施力,毫不費力地刺破第一個氣球。

「碰!」在眾人還沒回過神來之時,花宮業已執起第二枚飛鏢。

舉起,瞄準,擲出。

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一連串的爆破音效接連響起,短短兩分鐘,二十個氣球已經全數陣亡。

花宮希抱著幾乎和她等高的大白熊,在木吉與花宮的前後護航之下、攤主驚恐無比的眼神中,歡天喜地的離開了。

 

圍觀的吃瓜民眾們表示,我TM到底看了什麼?

 
After

「小希怎麼會突然想要這隻布偶?」木吉鐵平戳著與某隻白色海豹一同置於床頭的白熊玩偶,好奇地問,花宮送他一枚衛生眼,讓他小聲一點,不要吵醒小希。

「那隻熊和海豹,好像是她最近常看的卡通,什麼『戀愛中的白熊』裡面的主角吧。」花宮不甚確定地回答。「之前去玩具店的時候,正好白熊被搶光了,只剩下海豹。」

One day

花宮希坐在教室裡,看著螢幕上播映的天線寶寶,趴在桌懶懶地掀了掀眼皮。

她可以回家睡覺嗎?

所幸,天線寶寶總算看完了,在同學們的鼓噪下,老師播放了另一部最近據說很火的動畫。

本來快要睡著的花宮希,看見屏幕中海豹圓圓的眉毛,突然清醒了。

好像……!

專注地看完一集之後,花宮希決定回家以後要追完這部動畫。

雖然她家真爹地的個性沒有海豹這麼軟,比起獵物更像是掠食者,但是那隻白熊好像鐵平爸比啊。

Before

煩躁地站在廣大的宴會廳裡,花宮真看著四周噓寒問暖、虛與委蛇的面孔,只覺得噁心至極。

反正都是人多的場合,他寧願陪木吉去參加廟會。

真正促使他行動的是,突然收到的一段影片。

說是收到,倒不如說對方只是轉發網路上的內容過來。

影片內容是一名年輕女性的自拍,出現在背景裡的男人卻相當熟悉。

『嗚哇~大帥哥為了讓女兒得到心愛的娃娃,不惜玩了這麼多局也不放棄。真是個好爸爸,暖男啊!女兒也超級可愛!不知道他有沒有缺個老婆?』

花宮真仿佛聽見了理智斷線的聲音。

他馬上就會讓那女人知道,木吉鐵平到底有沒有缺個『老婆』。

露出一個可以猙獰稱之的微笑,花宮把主辦人嚷嚷的聲音拋在腦後,大步流星地走向停車場。

—————

對我玩梗了,不要懷疑:-)

不要問我日本廟會有沒有這種攤位,那只是個方便自己的設定(靠

不知為何想寫一下,被老婆和女兒寵著的鐵平爸爸。

沒錯我就是想寫西裝花花x。

评论(6)
热度(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