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木花】花吐病(六)


依舊是老樣子ooc的我,沒有意外下章完結。
但是下週畢業考,如果作者沒有作死的話可能停更。

事實證明我果然不太適合連載……=  =|||

還有就是本章防雷預警,花宮身世捏造有。 

21

 

難得的合宿集訓,誠凜籃球隊卻完全沒有練習的心情。

 

他們的當家中鋒,木吉鐵平面色凝重地待在一旁觀看他們的練習。

說是觀看,反而像是發呆,任誰都看得出來木吉的視線根本沒有聚焦。

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兩天。

如果僅是如此也就罷了,問題是他還自帶發散黑色的低氣壓,一副活像被甩的深宮怨婦臉。

眾球員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還是由他們的教練出馬,其他人則是豎起耳朵偷聽。

「鐵平,發生什麼事了?你從兩天前開始臉色就很難看。」督促隊員專心訓練固然重要,相田里子可沒有忘記他們此次合宿的真正目的。「你怎麼沒有去找花宮?你們吵架了?」

提及花宮,木吉的臉色又沉了一分。

這讓里子確定他們之間肯定出了什麼事。

「哪來這麼多事啊?你們本來不是處的挺好嗎?」日向煩躁地問,木吉和花宮之間微妙的氣氛,一心關注木吉戀愛進度的眾人自然有目共睹。本以為這樣下去不會出什麼問題,沒想到現在又突然出現狀況。

 

「……我不知道。或許,花宮早就有喜歡的人了也說不定……」回憶起兩天前的畫面,木吉覺得心裡就像有個裝滿酸液的氣泡破裂了,將他的心灼燒出一個又一個的坑洞。

花宮沒有推開今吉。

這個認知,讓木吉的心裡滿是苦澀。

說不定認為花宮對他有好感,這件事本身就是他的自作多情。

 

「喜歡的人……?」火神和黑子對視一眼,小心地開口。

木吉沉默地點點頭。

「為什麼突然這麼認為?」伊月不解地詢問,「不是聽說花宮沒有交往的對象嗎?」

「……我看到了。」木吉艱難地回應,光是提起這件事,就讓他心裡一陣陣地發苦。

「看到?」里子皺眉,「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花宮他……今吉學長他……親了花宮。」木吉停頓了很久,才完整吐出這句話。

「今吉學長!?他和花宮?」不該出現於此時此地的人名,使得眾人發出驚呼。

「今吉學長……真的假的啊?沒聽說過他們在交往啊……而且為什麼你會看到他?今吉學長如果來了,應該多少會和我們打個招呼吧?大家又不是不認識。」日向莫名其妙地問。

黑子若有所思,他不覺得事情有木吉想像的那麼單純。

畢竟,花宮對木吉所表現出來的態度,絕對稱不上嫌惡。

沒道理在毫無任何異常的前提下,突然態度劇變。

正想追問,卻發現隔壁半場的霧崎第一傳來騷動。

22

「花宮不見了?」山崎睜大眼睛,錯愕地望向臉色黑如鍋底的古橋,連總是流連夢鄉的瀨戶都難得地保持清醒,「為什麼這麼突然?」

這兩天他們當然有注意到木吉和花宮的異狀,但是他們一致認為,花宮不會希望更不會搭理他們的干涉,因此選擇觀望。

而且,如果花宮真的打從心底討厭木吉,一開始就會走人。

這種展開超出了他們的預料。

古橋將視線移往瀨戶,瀨戶會意地將頭髮向後梳了起來,露出光潔的額頭。

在場只有他有機會跟上花宮的思維。

「唔……我想想……」瀨戶轉了轉處於沉睡狀態的腦子,開始活絡思維,「嗯……花宮會選擇在這種時候離開,說明他已經徹底放棄了吧。」

「什麼意思?」原一哉吐掉了泡泡糖,「依照古橋的說法,花宮不是早就放棄了嗎?」

「還是有點意義上的不同,不抱期待和徹底心死並不一樣。」瀨戶沉吟道,「不抱期待是因為恐懼受傷害,但心底多少還是會有僥倖;徹底心死就是連僥倖心態都沒有,完完全全捨棄任何一點僥倖發生的可能。」

「到這種地步,只有兩種結局,一是花宮因為放下這段感情,不藥而癒;二是花宮徹底死心,但還是同樣放不下木吉……後面那種情況麻煩就大了。」瀨戶搖搖頭,「花宮鐵定會跑到讓我們找不到的地方,唯一有可能找到他的人,就只有木吉。而且前提是,他有那個意願。」

 

23

利用存在感優勢,順利混入霧崎第一陣中偷聽的黑子,整理所得資訊後,趁著沒人注意,悄悄地找到了花宮的房間,輕輕敲了敲,門便微微向後掀開了一條縫。

以花宮學長的個性,絕不可能不鎖門就離開房間。

看樣子他真的沒打算回來……

 

黑子本打算直接離開,將此事告知其他人,卻在此時察覺異樣。

那是飄散在空氣中的奇異清香,不算強烈,卻令人無法忽視。

淡淡的幽香自門縫中傳出,彷彿正歡迎著訪客的到來。

 

「……?」黑子遲疑了一下,雖說之前已有猜測,實際證實又是另外一回事。

 

無論如何,這件事情必須有個結果。

如是想著,他推開房門。

 

映入眼簾的是,黑子哲也,不,那恐怕是無論何人都未曾想見的光景。

 

窗戶是打開的。

恰在他打開門的那瞬,湧入的氣流將窗簾高高揚起,掀翻了置於桌側的垃圾桶,不大的垃圾桶重摔落地發出巨響,內容物因容器傾倒而散落滿地。

自窗戶透入,午後的光線劃破陰暗凝滯的氛圍,於地面繪出斑駁的亮塊。

被狂風帶起的黑色花朵,紛落如雨,跌落在黑子的腳邊。

黑子哲也驚愕地望著眼前可以壯麗形容的光景,啞口無言。

 

最初的怔忡過後,黑子發現,在一片狼藉的地上,唯獨某件物品格格不入、特別突出。

那是一張經過護貝的照片。

那名霧崎第一女學生說過的話語迴盪在黑子耳邊。

 

花宮學長似乎曾經用很溫柔的眼神盯著一張照片,但是當她忍不住想偷看照片內容時,學長馬上就把照片收起來了。我想那一定就是花宮學長喜歡的人吧!

照片……

花宮學長真正喜歡的人……

黑色曼陀羅的花語……

 

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

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黑子忍不住倒抽一口寒氣,或許他們所有人至今為止,包含木吉鐵平和霧崎眾人在內,從來都沒有真正理解花宮真。

 

而這份誤解,究竟會為這件事帶來何種結局?

 

黑子不再猶豫,轉身發足狂奔。


他必須盡早將這件事傳達給木吉。


片刻不能耽擱。



24

花宮真沒有回到自己的住處。

如果回去,被古橋他們堵到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現在的他並不想看見任何人,更不想聽任何人說教。

他只想靜靜地等待最後的時刻來臨。

思來想去,最後花宮還是回到了他一直以來企圖切割、拒絕承認的家。

如果那也能夠稱之為是〝家〞。

他從來沒有把這個地址告訴過國中以後認識的任何人,更別說是現在的隊友。

花宮家的經濟並非拮据,獨棟的房子登記在花宮父親的名下。

儘管如此,巨大而華美的洋房,對於花宮一家三口而言,充其量不過是個冰冷無溫的牢籠。

過去經商失敗的父親,將所有原因歸咎於妻小,鎮日借酒澆愁、動輒打罵。

長期遭受暴力而致鬱的母親,終日落淚、鬱鬱寡歡,最終帶著兒子逃離夫家。

好不容易得到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她急切地想與過去做出切割,妄圖邁向嶄新的未來,卻遭逢一個巨大的阻礙。

那就是花宮真的存在。

無論她再怎麼迫切渴望遺忘過去,只要看到花宮,過往的記憶便如同附骨之蛆,驅之不散。

即便她不曾真正說出口,花宮又怎可能感覺不到?

甫一升上高中,花宮便搬了出來,自食其力地打工,在外頭獨自租屋。

他希望還給母親一個光明的未來。

無論母親現在心底到底怎麼想,花宮一直都很感謝她。

因為她沒有丟下花宮。

一個柔弱的女人,在長期受虐的情況下,還能鼓起勇氣,帶著兒子逃離地獄。

花宮真從來不是個忘恩負義的人,他同樣不認為母親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有什麼錯。

因此他選擇離開。

來到此處之前,他最後去母親的門外遠遠看了一眼。

門正好打開,出來的是一個男人,緊接著是他的母親,兩人有說有笑,幸福洋溢。

──這就夠了。花宮幾不可見地勾起一抹微笑,轉身離開現場。

 

將思緒轉回面前的洋房,花宮心中百感交集。

實際上,這已是屬於他的房子。

前些天,他之所以被迫在久病的狀況下仍要出門,正是因為接到法院的通知。

花宮的父親死了。

據他所知,父親在他們離開一段時間後,就不見蹤影,並沒有繼續住在這裡。

放著舒適的洋房不住,反倒是人間蒸發似的消失了。

花宮的母親曾經對於他可能會在某天找上門這點戒慎恐懼,但這事一直沒有發生,後來時間一久也就慢慢放下心。

花宮甚至不知道他的死因。

原先他想和母親一樣直接辦理拋棄繼承,如此一來他便能徹底告別過去,後來卻遲疑了。

無論過程如何,這裡終究是花宮真一生的起點。

他在此處出生成長,在此處與木吉鐵平相遇分離。

因此,選擇這裡做為一切的終點,應該最為恰當,對吧?

懷抱著如此這般的想法,花宮最終選擇繼承了這個能夠涵蓋他過去十數年人生的牢籠。

 TBC——

──
首先,
花宮不是沒推開今吉,只是時間太短他沒反應過來。

再來稍微解釋一下,花宮放棄的是「木吉喜歡上自己的可能性」,而不是對木吉的感情。

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不可能說砍就砍,老話一句,要是砍的掉他就不會吐花了吧。

還有,有人可能會問花宮有這麼溫柔嗎?
我是覺得,無論個性如何,對於自己惟一的家人會很重視也是很正常的吧。

附帶解釋一下,有人可能是從前面複習一遍,如此一來就會出現一個BUG。

明明木吉說他去找人的時候,人已經搬走了,但明明花爹可能還在?

那是因為花宮帶木吉回家的時候,會注意花爹在不在,確定人那天不在,才會帶木吉和太知回家,所以木吉從沒見過花爹,當他真正看到花爹的時候,並沒有聯想到他就是花爹。

花爹大概是對木吉這麼說的:小鬼,你要找的人已經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聽懂了就快滾。

PS

作者寫花吐病全文時,搭配的BGM大致上都是這兩首歌在循環,順便安利一下。

黑木渚的原点怪奇

Aimer的六等星の夜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