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TL/密林父子】Pride and Prejudice (上)



*總之就是,
瑟蘭督伊.想太多.悶騷.春天

萊戈拉斯.太天真.遲鈍.綠葉
兩個相愛的精靈都以自己角度思考,卻沒發現實際上根本沒有真正理解對方的故事。

*本文可以說是由作者對於哈比人電影中某幾幕的怨念以及個人理解所衍生,與原著書籍無關,再加上寫完才看到被刪掉的片段,所以和電影情節根本已經沒什麼關係了。(x

*原著背景,加上ABO設定,Alpha大王 X Omega葉子。

*設定ABO階級分明的世界觀,但沒有發情期的存在,只是Omega非常容易受到Alpha影響,直接嗶——(消音)就能完成完全標記。

*腦補五軍之戰,在那句“I can not go back.”後,瑟爹抓狂把不聽話的小葉子帶回去的故事。

*有的地方莫名其妙用英文,沒啥特別原因,作者喜歡(x)。

*真心不喜歡Tauriel,所以沒啥她的戲份,已經盡力不黑,無法接受的就別看了吧。

*兩個角色一樣愛,沒有要偏袒誰的意思,只是想表達出兩個精靈的思考完全不在一條線上,沒有誰對誰錯。

*小葉子的年齡好像沒有官方的說法,此文設定兩千多歲。

*整篇純屬口胡,第一次寫這CP,OOC可能嚴重,HE。

*不喜勿入、勿噴,看不下去就別看不要自己找罪受謝謝。(很重要所以粗體)

總而言之是各方面而言都很糟糕的一篇,確定要看?

那就往下吧。

————————————————————————

00

Legolas , my  son , my  little  elfling.

I  love  you...more  than  anyone ,  more  than  life.

 

01 

Legolas甫一醒來,立即發現他正身處幽暗密林的王宮,自己的房間裡。

這是怎麼回事?

Legolas最後的記憶中斷在,他與父親道別轉過身之後。

是Adar把他帶回來的?當今世上,能從背後擊暈精靈王子而且讓他毫無警覺的存在,估計沒有第二個。

Adar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他說還不能回來,Adar就不顧他的意願,強行把他帶走了嗎?

滿心氣憤的年輕精靈正想出去打探狀況,突然驚覺事態不對。

儘管處於怒火之中,他還是敏銳察覺到整個王宮的氛圍相當詭異。

王宮實在太過安靜……就像除了Legolas以外,沒有任何精靈在裡頭活動。

Legolas能感覺到,隱藏在空氣中,樹木們的低語躁動。

樹木的氣息同樣不正常。

這通常只與一個精靈有密切關聯。

思及此,本性單純善良的綠葉王子,頓時把原先的不愉快拋諸腦後,急急地就要衝出門尋找精靈之王以確認對方無恙。

尚未來得及推開房門,門倒是自動向外頭敞開了,撲面而來,帶著幾許狂暴的濃烈信息素充盈室內,明白昭示來人的身分。

來人正是Legolas急欲尋找的對象,Thranduil the King。

他就站在門外,Legolas竟然沒能察覺。

「Adar……?」身為一個戰士的本能,使得Legolas不自覺地倒退了兩步,意欲與Thranduil拉開距離。

年少的精靈吞了吞口水,他從未在Thranduil身上感受到如此可怕的氣勢。

不僅基於年歲閱歷所致,實力上的巨大差距,亦是因為Alpha與生俱來的威勢。

Legolas不知道,自從唯一王子的第二性別確認為Omega後,Alpha禁止於公眾場合釋放信息素或者利用性別優勢對Omega做出壓制,便成了幽暗密林不成文的規定。

縱使先前曾經離開森林,遇見其他種族的Alpha,他們多半忌憚Thranduil而對Legolas禮讓三分。

即便再不長眼,沒認出精靈王子的身分,Legolas身上沾染、屬於Thranduil,一名絕對強大Alpha的信息素,足以逼退所有心懷不軌的狂徒。

除此之外,Legolas本身亦是一名強大的戰士,不會輕易受到影響。

長此下來,Legolas天真地以為,Alpha與Omega之間的差異,並沒有閱歷豐富的年長精靈再三告誡之大。

──直至親身面對毫不壓抑狂放霸道信息素與威壓的Thranduil,毫無招架之力的Legolas終於明白,他太天真。

以往Legolas的Alpha從未以先天性別的優勢,對他做過任何壓制的舉動。

一次都沒有。

哪怕先前他當著軍隊甚至外族的面拂了Thranduil面子,精靈王亦不曾讓怒意現於面上。

他是不是真的做的太過份了?

實際上,自從感知到父親的異常,Legolas就開始反思他最近的所作所為。

無論如何,森林精靈之王的反常狀態與他相關的機率是百分之百,這點自覺Legolas還是有的。

Legolas近百年來確實與Thranduil產生不少爭執,多半都是關於離開幽暗密林出外闖蕩之類的話題。

其中以這次最為嚴重,雖然起因是為尋找Tauriel,他沒經過Adar同意就私自離開森林仍是不爭的事實。

隨後更因不滿Thranduil放逐Tauriel的作法,違抗來自國王的口諭,拒絕回到他的身邊。

Legolas的本意是幫助Tauriel,他知道Thranduil不是可以說服的對象,於是選擇避其鋒芒私下離去。

在長湖鎮時,Legolas不肯回去,他知道一旦回去,Thranduil決計不會放任他參與外族戰事,站上前線殺敵。

天生的Omega屬性注定Legolas不適合上戰場拚殺,無論他是位多麼優秀、多麼驍勇善戰的成年精靈。

──即便他是幽暗密林有史以來,最具天賦的神射手。

Legolas對於屬性決定一切的論調向來不服,這次恰恰是他認為可以用來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

他的行動直接導致的結果是,Thranduil出兵,為了取回森林精靈的珍寶

02

無論過程與目的為何,Thranduil所率領的精靈大軍,對於這場戰役的勝利有不可抹滅的功勞。

生死由命,Tauriel的愛人喪生雖是一件憾事,在戰爭中卻也無可奈何。

從表面上來看,Legolas此行的目的已然完備,似乎沒有拒絕歸去的理由。

但他依然回絕了Thranduil,甚至是在Thranduil開口之前。

除了少許賭氣以及自我證明的慾望,更重要的是,Legolas想親眼見識這個廣闊的世界。

他並不希望自己永遠只活在Thranduil所建造的堅固堡壘,永遠只是幽暗密林中的一片綠葉,終其一生。

暫時離去並不代表他拋下自己的家園,幽暗密林永遠是Legolas真正的歸屬。

沒有森林,何來綠葉?

Legolas只是想要隻身出去闖盪,親身體驗那些,當他仍是一個無憂無慮elfling時,Thranduil以及其餘年長精靈在他耳邊傳唱的故事。

對於從未得到允許,更不曾獨自離開幽暗密林的Legolas而言,外頭的世界充滿致命吸引力。

如同一隻長期被囚於室內的雄鷹,Legolas迫不及待想要振動早已豐滿的羽翼,在中土世界寬闊彷彿無際涯的藍天翱翔。

倦鳥終將歸巢,終有一日,他將回到自己的歸宿。

無論經過多少時日。

──可他不清楚,一名Alpha對自己未完全標記Omega的強烈保護欲,以及獨佔慾,何等強烈。

何況還是在Legolas與另一名女性Alpha單獨離開遠行的刺激之下。

雪上加霜的是,過長的壽命使然,精靈一向沒有什麼時間觀念,Legolas後頸腺體上的咬痕幾乎已淡化地無法辨認。

 03

Thranduil與Legolas之間的關係是森林精靈們心照不宣的秘密。

或許打從王子確認Omega屬性的那一刻起,精靈們就已預見到今日的到來。

除非奇蹟發生,極度愛護兒子的Thranduil,絕不可能放手將Legolas交予他人。

畢竟一名Omega的命運,很大程度受到他所選擇的Alpha而定。

──而Thranduil不可能允許這種事態發生。

縱使精靈具有能輔佐其百步穿楊箭法的銳目,在判斷人心這件事上,難保不會出差錯。

但凡與獨子相關的事宜,Thranduil不可能做出冒險的決定。

遑論是Legolas的終身大事。

 

早在Legolas確認第二性別後不久,Thranduil便已與Legolas建立起以常理而言可謂離經叛道的關係。

出乎意料,Legolas並不排斥這樣的關係。

對Legolas而言,分化為Omega同樣是從未設想過的事態,與所有精靈相同,他一直以為,總有一天他會成為如Thranduil般強大勇猛的Alpha。

理所當然,在此之前,他壓根沒有考慮過被標記的問題。

Legolas根本無法想像任何精靈、或者人類在他身上留下記號,對於接受Alpha教育長大的Legolas而言,這將是他無法接受的恥辱。

除了Thranduil,他的Adar,他的王。

Legolas並非因為親子關係自願接受標記,他當然知道標記意味著成為伴侶。

他很久以前便隱約察覺,他與Thranduil對彼此的情感遠超尋常父子。

隨著年歲漸增,他曾對自身所產生的情愫感到迷惘,更不敢肯定Thranduil是否抱持著同樣的情感。

尤其Thranduil並非一個輕易表達感情的精靈。

因此,不知如何面對的Legolas以長大作為藉口,不再如幼時般親近Thranduil。

直到某天,Legolas於半夜偶然醒來,感受到不該在這時間出現在他房內的、無比熟悉的氣息,不知基於什麼心理,他選擇繼續裝睡。

起初Thranduil並沒有任何行動,甚至沒有出聲,僅是靜靜凝望Legolas。

Adar到底在做什麼?

就在Legolas開始懷疑Adar是不是早就發現他醒來,快要裝不下去的時候,一雙寬厚溫暖的大手,順著髮絲一路撫下,指尖自他的臉側輕輕劃過,低啞而帶著複雜的聲音呼喚著他的名,Legolas才真正肯定自己並非一廂情願。

那聲呼喚中所隱含著的情感,絕非親子之間所有。

儘管如此,礙於身分限制,誰都沒有捅破那張薄紙。

直至Legolas轉化為Omega,事情才有了轉機。

Thranduil主動向他提出標記,他們成為彼此的伴侶。

倘若Legolas並非Omega,父子倆或許會讓這份不受任何祝福的禁忌情感深埋於心,於精靈永恆不止的生命中,靜靜等待時間長流將之沖淡,不復存在。

看來他的Omega屬性,帶來的並不全是壞處,Legolas當時如是想著。

不過,他對Thranduil的情感與前往中土歷練的渴望,完全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

精靈具有永生,Legolas並不認為暫時離開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畢竟他們已是經過標記且深愛彼此的伴侶,沒有任何事物能將他們分開。

心中理所當然地如此認為,Legolas卻不曾告知精靈王他的想法。

——很快地,綠葉王子就對他長期以來與自家Alpha缺乏溝通,這項無法否認的事實,感到懊悔不已。

04

 

至今為止,Thranduil僅是在Legolas的後頸留下印記,尚無任何逾矩行為。

換句話說,對於Thranduil而言,那只是個純粹為了保護兒子而留下,毫無其他意義的暫時記號,自然無法帶給一個成年Alpha任何的安全感。

使用暫時標記象徵Thranduil的矛盾心理,他一方面渴望佔有覬覦已久的心頭至寶,一方面不願讓原本無憂無慮的綠葉王子觸犯這不容於世的禁忌。

Thranduil從不在意世俗眼光,更不受其束縛。

並且,Thranduil並不認為,當今世上有誰擁有評判他所作所為的資格。

倘若他有罪,那必定是在一切的終焉,於Mandos的殿堂上接受Valar的裁判。

假使真有這麼一天,Thranduil因對親生子過度的愛,遭受永生永世受業火焚身的刑罰,他亦無怨無悔。

唯一的顧慮,是擔心Legolas會受他牽連。

如果Legolas,他的獨子,不是一名注定受到標記的Omega,而是強勢的Alpha甚至中庸的Beta,Thranduil一定不會放任事態發展至此。

如果Legolas不是一名Omega,Thranduil有自信能控制住自身扭曲的願望,站在父親的立場,祝福Legolas尋找屬於他的幸福。

然而,世上從不存在所謂“如果”。

Legolas第二性別分化那日,Thranduil徹夜無眠,拿著來自王宮御用醫師的診斷書,漫長的生命中首次質疑他是否不再受到Valar寵愛。

又或者,這本身便是來自Valar的試煉?

考驗Thranduil是否為一位合格的君王、稱職的父親?

至今為止,Thranduil無數次思考,究竟何謂正確的抉擇?

Thranduil絕非優柔寡斷之徒,殺伐決斷可謂他的強項。

無論身處何種嚴酷的狀況、何等慘烈的戰場,尊貴高傲的森林精靈之王依舊安之若素,指揮若定,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最為精確的判斷。

唯獨Legolas能使他亂了方寸,使他明知不可而為之。

早在稚齡的Legolas仍在大樹枝枒間蹦跳,較Thranduil略深的金色髮絲反射透入林間陽光,在精靈之王眼底映射出比碎鑽更為閃耀光芒的年歲開始,一向如此。

05

於公於私,Legolas的Omega身分都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森林精靈族內,理所當然無人具有標記尊貴王子的資格。

若是Legolas與外族結合,又難保他不會受到利用,成為要脅精靈之王的籌碼。

或許Thranduil有些多慮,但年少時期曾參與數次偉大戰役的他,早已見識過人性的醜惡與不可信任。

思來想去,追隨本心直接標記Legolas,似乎才是最好的選項。

最終,他採用折衷的方法。

徵求Legolas同意之後,進行暫時標記,順便藉此試探他的想法。

至於完全標記,幽暗密林裡不存在所謂的性教育課程,亦不會將私密的床笫之事宣之於口,一般家庭出現Omega成員時,多半都是請教家人、親戚。

雖然已故的皇后是一名Omega,但她幾乎是在Legolas出生後不久便已過世,而Thranduil則是基於種種因素,一直有意無意地避開這個話題。

正因如此,Legolas至今仍不知道完全標記的存在。

Thranduil與他的父親Oropher同為Alpha,或許某些程度上受到同性相斥的影響,他們互敬互愛,卻不似Thranduil與Legolas般關係緊密。

Thranduil並非一個擅長表達自身情感的精靈,因此面對兒子時,他經常回想年少的他與Oropher相處時,在各種狀況之下,究竟抱持著何種心情。

以此為基礎調整他面對Legolas的態度,以期減少衝突、增進父子間的關係。

與Thranduil的期望相悖,隨著Legolas逐漸長大,兩人仍是漸行漸遠。

標記過後,雖不像幼時那般毫無顧忌,Legolas再度開始親近Thranduil。

儘管如此,他不能肯定Legolas是否真正明白何謂愛情,或者只是將習慣性依賴與親情錯置成愛而不自知。

至少Thranduil可以肯定,少時的他絕對不會想與他的Adar建立親密關係,想都沒想過,毫無考慮的價值。

因此,一方面難以啟齒,一方面不願強迫愛子,亦擔憂太過年輕、不諳世事的Legolas會做出輕率的決定,導致未來追悔莫及,Thranduil從未向Legolas提起完全標記。

他一再告訴自己,無論基於何種考量,Legolas本身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他內心深處有多麼渴望,讓綠葉王子永遠成為他的所屬。

Thranduil清楚明白,即使對象不是他,在精靈永恆的生命中,身為Omega的Legolas總有一天會被標記。

那即意味,Legolas有朝一日會擁有屬於他的Alpha,他的身心將會徹底歸屬於那名Thranduil甚至素未謀面的Alpha。

或許是短壽的人類,或許是同樣具有永生的精靈。

Thranduil說不出哪種想像更令他痛苦。

他既不願兒子在淺嘗短暫甜蜜之後,隨即墮入永無止境的傷悲;更不願兒子將永生與他人交纏,共同度過千百個歲月。

無論是哪一種結果,唯有一點相同。

Legolas的生命,從此再無Thranduil存在。

事情本應如此。

雛鳥終會離巢,這是世間亙古不變的常理。

──可他忽略了一件最基本的事,無論父子倆外貌再相似,終究是截然不同的個體,Legolas理所當然會有與當年的Thranduil相左的想法。

 

06

 

長期壓抑對一名功能健全的Alpha,絕非長久之策。

何況在Legolas對於一對“已標記AO伴侶”,理應行使的義務毫不知情,卻依然會在Thranduil身上沾染其他Omega信息素或者與其他精靈過從甚密時,顯露出Omega對於自己Alpha佔有慾,表達明顯不悅的情形之下,Thranduil只好以意志力克制本能慾望。

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貴為森林精靈之王的Thranduil,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

與種族無關,這種情況在一般Alpha身上絕不可能發生,沒有Alpha會願意為Omega如此隱忍。

支配與掠奪本就是Alpha的天性,不該被隨意扭曲。

長期以來不斷壓抑自我,饒是精靈之王也吃不消。

受此影響,Thranduil近來愈發焦躁,尤其是在接收到Legolas跟著Tauriel一起離開森林的報告時,達到巔峰。

他的Omega,和另一名Alpha單獨同行離開他的領土。

咬牙維持最後一點理智,Thranduil命令信使召回Legolas。

無論基於什麼理由離開,Legolas都還是未經標記的Omega,即使在普通森林精靈之中,都不曾有過未標記Omega離開領地的先例,何況他還是王子。

而且暫時標記的時限該死地就快到了。

外頭的世界不比幽暗密林,縱使是精靈之王亦無法掌控。

然而,他所等來的卻是Legolas毫不留情的拒絕。

至此,Thranduil的理智線終於宣告斷裂。

——他,Thranduil,the greatest Elven King,將前往奪回專屬於他的無上至寶。

膽敢橫亙於這條道路之上,無論何等阻礙,皆會被無所不能的精靈之王挫骨揚灰。

無一例外。

07

Thranduil萬萬沒料到,Legolas居然會為了Tauriel,對他說出如此傷人的話語。

理智與耐心幾乎告罄的Thranduil,在遭到他的Omega當面反抗之後,比起怒火與征服本能,他當下深切感受到的,是痛心。

以致於當Legolas轉身跟隨Tauriel離去,他甚至無法開口阻攔。

一手撫養長大,疼愛兩千多年的兒子,為了一個不知輕重的木精靈,不惜與他正面衝突。

先前Tauriel指責Thranduil的心中沒有任何愛時,他幾乎笑了出來。

愛?她何德何能在Thranduil面前提起這個字眼?她根本不知道何謂真正的愛。

不過一時之間的目眩神迷,就足以讓木精靈隊長怠忽職守,徹底失了分寸,視自己的家國與王於無物,甚至罔顧王子安危,將之置於險境。

整個幽暗密林,有哪個精靈不知道失去王子,會對他們的君王造成多大的影響?

更別提她竟膽敢要求他不要退兵?她難道沒有看見,躺倒一地,失去生命的族民?

如果她對那名矮人的情感是愛,那她對家國、族民的愛又在哪裡?對君王的敬愛又在何方?

倘若她真的準備好為自己的情感與選擇負責,Thranduil不會制止她。

儘管他是森林精靈的王,亦不會干涉屬於他們的永生。

但是,最起碼她應該將王子帶回森林,而不是讓他跟著她一同冒險犯難。

這才是Thranduil一怒之下放逐Tauriel的真正原因。

TBC

评论(2)
热度(4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