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木花】育兒日常(?)

木花育兒日常。

突發的不負責任小短篇。

作者腦抽。

目前還沒啥前因後果,也沒決定要塞哪或者塞不塞,純粹就是開腦洞。

來自學霸花的優良遺傳(無誤

以上都ok的,再往下看哦?

文章下收


暖洋洋的春日午後,寬敞的書房裡,花宮正坐在書桌用電腦編程,木吉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看書。

氣氛一派和諧。

他們的女兒,花宮希則是坐在兒童書桌前,拿著鉛筆在題紙上塗塗寫寫著些什麼。

突然,花宮希停下了動作,靈動的棕色眼珠滴溜溜地轉著,似是在思考著什麼,視線在木吉與花宮之間來回游移。

最終,她鎖定了目標。

「媽媽──」孩童軟糯的聲音響起,女孩轉動手中的筆,百般聊賴地呼喚著,「我好無聊喔──」

「嗯?」花宮揚了揚眉,「你叫我什麼?」順帶轉頭瞪了木吉一眼。

教得很好嘛,真好。

木吉無辜地舉雙手投降,他可什麼都沒教過,只是成天不怕死地叫花宮老婆而已。

察覺花宮面色不善,女孩立刻從善如流地改口。

「爹地~」花宮希扔下筆,蹭到花宮身邊,「我好無聊啊~」

「之前給你的數學題目呢?都做完了?書看完了?」花宮放下手邊的工作,將注意力移到女兒身上。「學校的作業呢?」

 

「題目寫完了──」花宮希有點心虛地轉移視線,「書也看完了。」

 

「所以學校的作業還沒做?」花宮做出總結。「那還不去寫。」

「爹地~我不想寫那個啦。」花宮希癟著嘴,楚楚可憐。

「少來。」花宮不為所動,「這禮拜的作業是甚麼?」

「命題作文。」花宮希皺著小臉道,彷彿看見甚麼噁心的東西。

「命題作文怎麼了?」花宮不解,他記得女兒的文筆以小一學生而言綽綽有餘。

「上禮拜寫作文的時候,我問老師問題,老師罵我不要胡鬧乖乖寫。」花宮希嘟著嘴委屈道,「後來我交了,但是老師給我零分。」

「你問他什麼?」花宮被引起了興趣,花宮希可不是那種會故意鬧場的蠢小孩,而且作文居然零分是怎麼回事?

那個老師居然敢罵他女兒,很好

花宮決定等等就上網駭入學校電腦,查清那個老師的底細。

「題目是『風』。」花宮希乖乖回答,「我覺得題目的定義不夠清楚,所以就問老師,是指風的成因、級別還是類型或者造成的影響。」

花宮點點頭表示理解,「那你後來寫了什麼?」

「因為老師不回答我,我只好簡述一下。所以就寫:『*是大規模的氣體流動現象。在地球上,風是由空氣的大範圍運動形成的。在外太空,太陽風是氣體或帶電粒子從太陽到太空的流動,而行星風則是星球大氣層的輕分子經釋氣作用飄散至太空。風通常可按空間尺度、速度、力度、肇因、產生區域及其影響來劃分。

』」花宮希一字不漏地背了出來。「然後老師就很生氣,在評語的地方寫文不對題,給我零分。」

「除了題目之外,那篇作文有附說明嗎?」花宮仔細地追問,自動屏蔽背景中木吉微微抽搐的嘴角。

「沒有啊。」花宮希搖搖頭,「就只有風一個字。」

「我知道了,你沒寫錯。」花宮下了結論,「是那個老師腦子有洞。這禮拜題目是什麼?」

「『風箏』,一樣沒有說明。」

「你就照你想寫的去寫,要是那個老師敢再給你零分——」花宮冷笑了一聲,「我就讓他親自體會,什麼叫做『風箏』。」

……記得把人放下來啊。心裡如是想著,木吉沒敢說出口。

身為兩個學霸的丈夫兼父親,木吉表示與理科腦相處需要技巧,尤其還是天才。

目睹全程的他,滿頭冷汗地表示,老師你走好。

被棄置於兒童書桌上,攤開的題紙上頭標題大剌剌地寫著「排列組合與機率」。

FIN(?)

附帶一提目前暫定:

孩子的髮色眼色眉毛隨木吉,

長相性格隨花宮。

隨花宮姓是因為明顯整體比較像他。

我們家小希很可愛對吧w(不是你家)

*的部分節錄自維基百科

评论(2)
热度(2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