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木花】花吐病(五)

在閱讀之前,先做個完結預告。

估計再兩更左右,應該不會到三更。

順便防個雷,本章有今花出沒。

文章下收。


17

這天清晨,木吉不知為何起了個大早,毫無睡意地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五點時終於從床上爬起,決定出去慢跑。

由於是炎夏時分,雖然仍帶著夜色 ,天已微微亮起。

剛走出房間不久,木吉便聽到經過刻意放輕的開門聲,儘管動作者已相當小心,在落針可聞的室內仍造成了一定的響動。

是花宮。

一大早,他要去哪裡?

木吉也不明白,為何在看到花宮朝他的方向走來時,自己要選擇躲起來,而不是直接去向他打招呼。

眼見花宮愈走愈遠,木吉略一思量後,雖然知道這種行為並不可取,還是悄悄地跟了上去。

只見花宮離開了民宿,一路沿著馬路向下走,拐了好幾個彎,最後在拿出手機檢視之後,轉入一旁的小巷。

18

因為某個陰險眼鏡男的邀約,花宮真被迫清晨出門赴約。

雖說就算今吉沒有約在這種時間,他也壓根沒辦法入睡就是了。

不過這並不影響花宮把這件事遷怒到今吉頭上,睡眠不足再加上最近身體每況愈下,花宮連謙卑的臉孔都懶得裝了。

「嘖,一大早把人叫出來,你最好有什麼大事。」

「呀,真是好久不見了啊,學弟。」今吉露出了他那被花宮稱之為不懷好意的招牌瞇瞇眼笑。

「不要這麼冷淡嘛。」

「我可不覺得我和你有多熟?」花宮冷笑一聲,在他的印象中,只要和今吉扯上關係準沒好事。

今吉翔一簡直就像是他的剋星,自從國中時花宮被今吉扒下好學生的外皮後,今吉總是喜歡以作弄他為樂。

*例如之前在遊戲裡被今吉堵到的兩次。

「說起來,花宮你的臉色還真差,身體不舒服嗎?」自動無視了花宮的發言,今吉有些訝異於他此刻的狀態。

尤其是……今吉鏡片後的眸光一閃,不著痕跡地將視線從某個方向移開。

「居然連那個都沒發現……看來你的狀況真的不太妙啊。」

「哈啊?」花宮不解,這傢伙又在打什麼啞謎?

「不,沒什麼。我聽說你感冒很久都沒好,你有好好去看醫生嗎?」今吉很快地轉移話題。

「這和你無關吧?要是真的關心我的身體,就不應該一大早把我叫來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吧?不如說,我看到你就渾身不舒服。」花宮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哎呀呀,我可沒有那麼大的本事讓你身體不舒服呢……能夠讓你淪落成這副慘樣的人,可不是我哦?」今吉雖然笑著,笑意卻沒有到達眼底,原因倒不是因為花宮的惡毒言辭。

花宮最討厭他這種意有所指的態度。

 

「我的事情不勞你費心,如果你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就在花宮轉身即將離去之時,今吉突然一把扯過花宮,把他壓在牆上。

花宮原本打算一把推開他,卻被今吉難得嚴肅的眼神震懾而沒有行動。

「吶,花宮……放下,不好嗎?非要把自己逼死你才甘心嗎?」今吉夾帶著嘆息的聲音在耳畔響起,「你才十七歲,不是嗎?未來的路還有很長,你又何必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樹上?」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花宮別開眼,拒絕給予回應。

「到現在還要裝傻嗎?」今吉完全不意外,「從國中的時候開始,你的視線一向只會追隨著某個方向,從來不曾改變過,不是嗎?」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反正這與你無關吧。」花宮煩躁地欲推開今吉,自以為不為人知的小小心思被今吉一語道破,使得花宮有些惱羞成怒。

「誰說與我無關?」今吉一反平常予人輕浮感覺的態度,鏡片後的雙眼認真地凝視花宮,「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

那種事情,你以為我會相信嗎?

花宮還沒來得及發出嘲諷,就因為唇上突如其來覆上的溫度而徹底愣住了。

今吉翔一到底想做什麼?這是此時花宮腦中惟一的想法。

今吉並沒有讓這個蜻蜓點水的吻持續太久,在花宮來得及推開他之前,他便自動向後退開,轉而伸手捏住花宮的下巴,以拇指摩娑方才他的吻落下的位置。

 

「不考慮一下,讓我替你治療嗎?」

 

花宮的大腦慢了半拍才真正意識到今吉話語的弦外之音,不禁駭然。

「你怎麼會──」知道我得花吐病?

「那種事情就別追究了吧。比起那個,你的答覆呢?」今吉只是笑著轉移花宮的注意力,他不認為此時的花宮會認真探究此事。

果不其然,他並沒有追問。

聽到今吉的問句,花宮微微睜大眼,沉默半晌,最終開口,「……如果就像你說的一樣,我的想法在你面前無所遁形……你為什麼還要問這種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花宮拍開今吉的手,垂首答道,略長的髮以及黑色的口罩完美地遮掩住他的神情。

 

「也許是因為,我是真的喜歡你?」今吉給出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花宮並沒有追究問句真正的答案,因為無論答案肯定與否,對他而言都沒有任何意義。

一時之間,凝重的氛圍籠罩了這個狹窄的巷子。

又等了一會,確認今吉已經沒有話要對他說,花宮沉默地轉身欲走。

今吉沒有阻止他。

就在花宮即將走出巷子的那一刻,今吉的話語淡淡地自後方傳來。

聲音不大,卻揮之不去。

「學弟,你知道嗎?無論何種顏色,曼陀羅都不是種適合送人的花啊。」

花宮沒有回應。

 

不遠處,一雙沉沉的眼瞬也不瞬地凝視著此處所發生的一切。

 

19

 

花宮發覺今天有些不對勁。

 

若問緣由,最近這兩天,平時他落單的時候,總是會出現的黏皮糖消失了。

花宮本以為自己會因此而感到輕鬆,卻發現他的心裡就像缺了一角,空落落的。

 

嘖,真是沒用。

都才過多久而已,他居然就習慣木吉的陪伴了嗎?

花宮自嘲道。

他當初分明用了那麼長的時間去習慣,沒有木吉陪伴的日子。

去習慣每一分每一秒,於左胸灼燒的思念。

每天早上出門,再也不會有一個帶著傻呼呼笑容的陽光男孩等著自己。

每節午休下課,再也不會有人纏著他要去打球。

每天放學回家,再也不會有人吵著要去他家寫作業。

 

每當他心情低落,再不會有人光是一句話,就能讓他全部的灰暗一掃而空。

再也不會了。

當初離開的時候,他就有所覺悟了,不是嗎?

 

為什麼事到如今,還要有所期待?

 

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日,獨佔木吉的注意力?

哈,別笑死人了。

一旦被其他人事物轉移了注意力,木吉就不會再回到他身邊來了吧。

木吉的身邊,總是圍繞著那麼多的人。

少一個花宮真又如何?

 

黑色曼陀羅的花語,早已說明了一切,不是嗎?

打從花宮真愛上木吉鐵平的那一刻,就注定踏上生的不歸之路。

 

真是夠了。

 

花宮只覺得自己像個白癡,痴痴地等待著那永不到來的一天。

(──木吉鐵平喜歡上他的那一天。)

 

根本就沒有再等下去的意義,不是嗎?

 

20

 

是夜,站在民宿的房間裡,花宮從不離身的皮夾中,取出一直以來被他小心翼翼珍藏的照片。

那是惟一一張,他和木吉的兩人合照。

 

小小的相片中,彷彿蘊藏著這個世界所有的溫情。

那是木吉和花宮在搭乘巴士時的情景。

那天,他們三人大老遠跑去別縣市觀看了全中的決賽,比賽全程木吉都很興奮地搖旗吶喊,回程路上他似乎是撐不住睡意,靠在花宮的肩上就睡著了。

花宮並沒有叫醒他,只是靜靜地凝視著,眼底滿是掩也掩不住的溫和柔軟。

 

知道這張相片存在的人,只有花宮和太知。

起因是太知有一陣子迷上攝影,總是拿著一台拍立得到處晃。

那天他就坐在木吉和花宮後面的座位,悄悄地捕捉了此刻美好的畫面。

後來花宮拜託太知將這張照片讓給他,並且千萬不要告訴木吉。

太知同意了,現在想來,或許他早已看出兩人之間有貓膩。

 連今吉都看出來了……

結果不知道的人,就只有木吉而已啊。

花宮不由得苦笑。

 

不過,這都不重要了。

 

手指微微發顫,花宮將照片扔進了垃圾桶,在不驚動任何人的狀況下,緩步踏出暫居的民宿。

 

他不會再回頭了。

 

跌落在怒放的黑花之中,照片中溫柔的少年,顯得分外孤寂。

TBC

【叮──系統提示,您的好友,助攻今吉翔一已上線】

可能有人會問今吉這不是搞事嗎?

看起來的確如此,但是就現狀而言,沒有什麼刺激,木花不太可能會繼續邁向下一關(?),所以以結論而言,這算是破而後立?

而且我覺得今吉的確是官方設定,唯一一個能正面壓制花宮的人(→詳見黑籃第二季DVD卷6NG集、官方小說卷五)

然後關於今吉的心態,雖然大家可能不是太關心,不過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首先,今吉確實喜歡花宮,但他是來助攻的(喂

要說原因的話,今→花,但是沒有到會為他吐花的那種地步。

再來,今吉有自知之明,不認為他能夠在花宮因花吐病而死之前,成功NTR木吉。

所以就算不甘心,他還是只能來送助攻。

突然覺得學長好可憐有沒有(還不是你搞的

還有一個更可憐的小提醒,花宮剛才是戴著口罩出門的哦——?(笑)

隔著口罩,還是會有溫度透過去的嘛。

*附帶一提,遊戲是來自花宮和實瀏的特典CD的梗,B站上都有資訊。

黑色曼陀羅有很多花語,以及00所提到的精靈,後來我發現似乎沒有附上註解OTZ

*黑色曼陀羅花語——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無情】,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黑色曼陀羅的傳說(節錄自中文百科)

黑色的曼佗羅是曼佗羅當中最高貴的品種,是高貴典雅而神祕的花兒.黑夜里的曼佗羅是一種花朵很象百合的花,花香清淡幽雅,但那是一種聞多了會讓你產生輕微幻覺的香氣。

 

黑色曼佗羅有一個傳說,每一盆黑色曼佗羅花中都住着一個精靈,他們可以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但是,他們也有交換條件,那就是人類的鮮血!隻要用你自己的鮮血去澆灌那黑色妖嬈的曼佗羅花,花中的精靈就會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隻能用鮮血澆灌,因爲他們熱愛這熱烈而有致命的感覺!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