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雙吹】壊れたピエロ

※雙吹高中生設定有。

※虐向,過年前來發個刀。(欸你

※沒頭沒尾的短篇,不保證有後續。

※背景設定:

1.吹雪媽發現了士郎→←敦也

2.士郎以為他單箭頭敦也

3.敦也&吹雪爸壓根不知道箭頭的存在

※ooc,慎入,不喜勿噴。

 

00

 

吹雪士郎從走廊回到教室,下課時間尚未結束,教室內三三兩兩的同學群聚著閒聊,他從他們身邊繞過,回到自己的座位。

 

「你真受歡迎啊吹雪,剛才又是學妹來找你告白對吧?」坐在吹雪士郎附近的冰上烈斗雙手搭在腦後,以欣羨的口吻說道,「你又拒絕了?她是這個月的第幾個了?」

 

「第三個了吧,這個月還過不到一半呢。」目深宗司忌妒地說著,同樣身為足球社員,他怎麼就沒有這種待遇呢?

 

「說起來,士郎你到底喜歡怎麼樣的類型啊?」空野禮文好奇地問道,「雖然你對女孩子都很溫柔,但好像從來沒看過你對誰特別感興趣耶?」

 

「那是因為隊長的心思都放在敦也身上了吧。」喜多海流聳了聳肩,「說不定隊長喜歡敦也那一型的女孩子?」

 

「和敦也同類型的女孩子!?」目深宗司想像後一陣惡寒,「那也太可怕了吧!」

 

全程旁聽著隊友們對話的吹雪士郎不置可否,只是在話題轉到吹雪敦也身上時,身形不明顯的一頓。

 

「我只是想把注意力集中在課業上罷了,你們該不會忘了我們現在是高三考生吧?還整天想著談戀愛。」吹雪士郎不鹹不淡地說著,立刻收穫了一陣哀號。

 

「不要提醒我啊隊長!」

「好不容易才忘記了,為什麼要提醒我啊啊──」

「我不想考試,我想要可愛的女朋友嗚嗚嗚──」

 

沒有人注意到,無視隊友們慘叫,佯裝專心整理課本的吹雪士郎,在心中悄悄地鬆了口氣。

 

 

 

 

 

 

 

01

 

吹雪敦也人生的重大轉折點,發生在他高二的最後一個學期末,起因是一張收件人並不是他的入學通知單。

 

三月下旬,北海道漫長而嚴寒的冬季逐漸結束,氣溫開始緩慢回升。

 

某個稀鬆平常的早晨,吹雪敦也準備去晨練時,順手將門口信箱中的信件與報紙取了出來。

 

他本想將東西放在桌上之後就直接出門,眼角餘光卻掃到了一個從未見過的信封袋,出於好奇,吹雪敦也將那個信封單獨抽出。

 

當他看清上頭印刷的字樣,不可置信與錯愕瞬間襲捲了他的全副心靈。

 

過去十七年來的認知在一瞬之間傾覆,吹雪敦也近乎狂怒地拿著那張入學通知單衝到了兄長的房門前。

 

「哥!你給我出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會收到東京大學的入學通知單?」

 

那張幾乎被吹雪敦也揉爛的合格通知書上,明明白白印著東京大學四個大字以及吹雪士郎的姓名。

 

02

 

「敦也,你稍微冷靜一點。」吹雪媽媽苦口婆心地勸著,本來在廚房裡的她,方才被吹雪敦也的怒吼給嚇了一跳,連忙衝了過來拉開揪著吹雪士郎衣領眼看就要揍下去的吹雪敦也。

 

「你是要我怎麼冷靜!哥突然就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讀書,卻完全沒有告訴過我!」吹雪敦也總算是鬆開了兄長的衣領,恨恨地說道,轉念一想卻立刻發現了不對,「難道媽妳也早就知道了嗎?你們聯合起來騙我這麼久!?」

 

「敦也,你聽我說,媽媽是因為──」吹雪媽媽眼看事跡敗露,連忙向吹雪敦也解釋。

 

「你不用說了!我不想聽你們解釋!」滿腔怒火的吹雪敦也根本聽不進人說話,氣沖沖地便衝了出去。

 

「敦也、敦──」吹雪媽媽著急地想追上去,剛才無論吹雪敦也怎麼吼,始終保持沉默的吹雪士郎卻阻止了她。

「你就讓敦也冷靜一下吧,媽。無論你怎麼解釋,他現在什麼都聽不進去。」吹雪士郎深知自家弟弟的性格,「我很快就會離開家裡,沒辦法再為他瞻前顧後,敦也需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這也是為了他好。」

 

「士郎……」吹雪媽媽臉色複雜地看著過去她引以為傲,從未讓她擔憂的大兒子。

 

這孩子曾經是那麼的讓她驕傲,可是現在卻……

 

她真的不明白,事情究竟是從哪個環節開始出了錯?為什麼他們一家非得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不可?

為什麼士郎會──

 

「抱歉,讓媽擔心了。」吹雪士郎疲憊地笑了笑,「下個月我就會離開這裡,離敦也遠遠的,以後可能也不太會回來,所以你不需要再為我們煩惱,你擔心的事態永遠不會發生。」

 

語畢,吹雪士郎轉身就要回到自己的房間,他原本在整理房間和收拾行李,直到吹雪敦也闖進他的房間才被打斷。

 

怒氣衝天的吹雪敦也看見他收到一半的行李更為光火,掀翻了吹雪士郎的行李箱,這才發生了兄弟倆幾乎要打起來的一幕。

 

「士郎,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不要這麼說。」看著吹雪士郎離去的背影,吹雪媽媽急切地說道,「這裡永遠是你的家,你永遠是爸爸媽媽最愛的兒子,我們當然隨時歡迎你回來,只是、只是──」

 

「我明白的,媽。」吹雪士郎沒有回頭,僅是輕聲回應道。

 

闔上的門板,隔絕了他的最後一句話。

 

「只是我和敦也,永遠不能也不該在一起。」

 

TBC (?)

 

因為寫起來胃很疼所以大概不會有完整版。

個人覺得這一對很萌但是一考慮到現實層面就超虐。

附帶一提寫作BGM是《壊れたピエロ》,歌的連結附在評論一樓,但歌詞不完全符合劇情,放心我沒把人寫死。

這篇想傳達的感覺大概是,雖然北海道已經逐漸由冬轉春,萬物開始復甦變得欣欣向榮,但是對於雙吹而言卻是永不結束冬季的開始,而失去彼此的他們的時間亦就此停滯不前。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