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需要鼓勵的菜雞寫手,更新速率和紅心藍手評論成正比。

【柯羅】救贖

CP:偽神父柯拉松x魔女之子羅

柯拉松生賀第二彈                                       

架空設定,OOC可能,私設有,約3K

可以當作斷尾的短篇看,也可能會有後續(如果填的了坑)

 

00

 

「抓住那傢伙!別讓他逃了!」獵魔人們憤怒的嘶吼聲響徹純樸的小村,打破了一直以來的平靜,雜亂的馬蹄聲混雜著不堪入耳的咒罵。

一夜安眠中忽然被驚醒的村民們,紛紛亮起家中的燈火,得到通知的村長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面色不悅地質問獵魔人中為首的男人,「獵魔人來到我們村莊有何貴幹?我們這裡一向很和平,從來沒有受過邪祟的侵擾,更沒向你們申請過支援。」

為首的男人冷哼一聲,「你應該要感謝我們,有一個魔女的幼崽混入了你們村裡,如果不是我們,說不定明天一早,你們這小破村就已經全滅了。」

「這……」村長臉色一變,憤怒中混雜了不可忽視的恐懼,不只是因為騎士輕蔑的態度,也是因對方話語中傳遞的信息。「您是認真的嗎?真的有魔女的孩子混入了我們村莊?」

「不僅如此,那個狡猾的幼崽還偷走了我們封存的邪物,怕不是想要召喚大惡魔來毀滅一切,就像發生在弗雷凡斯的慘劇一樣。」

「天哪……天哪……」聽到弗雷凡斯這個關鍵名詞,村長這下再也無法保持平靜,立刻改變了原本的立場,「獵魔士大人,拜託您盡快將那個禍害除去,我們這樣的小村可禁不起折騰。」 

 

01

 

「我的名字是托拉法爾加‧D‧瓦鐵爾‧羅,管你是惡魔還是什麼,只要能夠完成我的願望,鮮血也好靈魂也罷,或者其他的什麼也都無所謂,全部都可以拿去……」昏暗的夜色之中,一名身型瘦小、狼狽不堪的少年,緊握著手中沾染著乾涸血跡的倒十字架,神情狠戾,金色的瞳孔中燃燒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瘋狂,「我要他們全部都死!那些害死我家人、毀滅弗雷凡斯的獵魔人,還有下達指令的教廷……我要他們全部都付出代價!」

羅其實並不相信這種充滿迷信的作法,放在幾個月前他甚至會對此嗤之以鼻。

但是現在已經無所謂了,什麼都無所謂了。

羅的父母、妹妹,所有的親戚、朋友,過去十一年人生認識的所有人,全部都被冠上莫須有的惡名,死在了教廷與獵魔人的迫害之下。

羅的世界已被焚毀,而他本該和他們一同死去。

但他活下來了,藏在屍體堆中跨越了國境,苟延殘喘存活至今。

羅本以為不會有人注意到他的存活,事實卻非如此。

獵魔人在清點名冊之後,很快便發現少了一個十一歲的男孩,立即對他展開了全面的追殺。

羅在逃竄的過程當中曾經被抓到過一次,但是在被送回本部確認身分之前,他找到空隙從獵魔人的眼皮子底下溜了出來,而且還潛入了被那個支部嚴密看管的禁地,盜走了裡面看起來最重要的東西。

他在被囚禁的時候,曾聽見隨行的人員提起,那是和一個作惡多端的大惡魔相關的物品,原本教廷計畫要把它處死,但是詭計多端的他卻想辦法逃走了,甚至還帶著自己的氏族回來復仇,殺光了那個分部的所有人。

羅多麼希望能夠親手除去那些害死家人,還自詡為正義使者的垃圾,但他實在太過弱小,根本不可能辦到,只能寄期望於那個素未謀面的「大惡魔」,希望對方真的如此強大、充滿對教廷的仇恨,能夠助他一臂之力,毀滅和教廷相關的一切。

可惜事與願違,不知是祭品的分量不足以召喚如此強大的惡魔,或者那些獵魔人根本是在誇大其辭,這個倒十字架和惡魔壓根無關,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羅用鮮血畫出來的祭壇始終毫無反應。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窗外已經能隱約聽見人聲,他沒有時間了,羅扔開倒十字架,用力一拳捶在地上。 

 

難道他就要這麼毫無意義的死在這裡了嗎? 

 

「喂,小鬼。」陌生而低沉的嗓音在身後不遠處響起,羅渾身一震,什麼時候有人靠近的?他居然完全沒有發現?「教堂可不是給你拿來召喚惡魔用的啊。」

羅迅速轉身,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身穿神父服裝,高大到不可思議的金髮男人,對方的神情複雜,似乎有些苦惱。

「嘖,又是教廷的走狗……!」羅咬牙切齒地咒罵,即使他未曾見過面前的男人,但那身衣服已經說明了一切,對方是屬於教廷一方的人,而他還在對方面前嘗試召喚惡魔,就算想要哄騙對方把他放走也不可能了。

「這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不過答案是否定的,我對於當教廷的走狗一點興趣也沒有。」金髮男人似乎聽見了什麼可笑的話,扯了扯嘴角,但笑意卻絲毫未及眼底。

「你什麼意思……」穿著那身神父的衣服,還說什麼鬼話呢?羅還沒來得及回嗆,門外騷動的聲音已經愈來愈靠近了,羅能分辨得出他們的聲音,追殺他好幾個月的那些獵魔人就在門外。

金髮男人煩躁地抓了抓頭髮,挫敗地嘆了口氣,「喂,小鬼,快找個地方躲好。」

「哈?」羅錯愕地瞪著面前的高大男人,他剛才聽見了什麼?

「你沒聽見嗎?快找個地方躲起來。你不是不想死嗎?」金髮男人指向教堂內一排一排的木製座椅,向羅示意。

「躲在那種地方根本沒有意義吧!反正都是馬上就會被發現!」羅不能理解這個男人到底在想什麼,躲在那種地方,只要有人經過馬上就會被看見,難道這個人只長個子不長腦子嗎?

而且說真的,神父不是教廷的爪牙之一嗎?為什麼要幫他?

「不要跟普通的小鬼一樣囉嗦,叫你躲起來就快點。」金髮男人眼看羅遲遲沒有動作,索性直接拎小雞似的提起他的領子,不顧他的掙扎,直接把人扔到了倒數第三排座椅的下方。

「喂!你幹什麼!」羅從椅子底下掙扎著探出頭怒吼,卻立刻因為聽見打開門鎖的響動而僵住了,即使知道被發現不過是時間的問題,他還是立刻縮回椅子底下,握緊褲袋中唯一用來防身的小刀,咬牙等著獵魔人們走來的那一刻,準備進行最後的反撲。

就在大門被推開的瞬間,恍惚間,羅似乎聽見金髮男人開口說話。

 

『Silence』 

 

02

教堂的大門被毫不客氣地打開,獵魔人們一踏進門便立刻開始四處搜索,完全忽略站在門口試圖阻止他們的神父,粗暴地把他推至一旁。

「村子裡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被推的向後踉蹌兩步的金髮神父看上去有些困惑,「這麼晚了,怎麼還吵吵鬧鬧的?怎麼會有這麼多獵魔人?」

「柯拉松神父,大事不好了,有一個魔女的孩子混進了我們村子啊!」充滿恐懼的村長搓揉著手臂似乎想將寒意給除去,「這些獵魔人是來保護我們的,以免那個喪心病狂的怪物會把我們的村子給毀滅掉,就像他們對弗雷凡斯做的一樣!」

村長自顧自地說著,完全沒有注意到金髮男人,柯拉松眼底一閃而逝的冷意。

「原來如此。」柯拉松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搜索一圈卻一無所獲的獵魔人們魚貫而出,為首的男人此時才想到要對神父致意,「看來那個怪物已經離開了這個村子,抱歉打擾,但我們也是為了保護村民的安全。」

「沒事,我明白的,辛苦你們了。」神父微微點頭表示理解,露出一個人畜無害的微笑。

出於某種直覺,獵魔人首領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在最後離開之前再度回頭看向教堂內部,卻對上了金髮神父目送他們的視線。金髮神父掛著與剛才毫無差別的微笑,向他點頭致意當作告別。

錯覺吧。

獵魔人首領搖了搖頭,做他們這一行偶爾會有點精神過敏,或許只是如此。 

 

03

 

當教堂的大門再度被關上,一切回歸寂靜,羅目瞪口呆地從椅子底下爬了出來。

羅聰明而擅於謀略的大腦,完全無法理解剛才發生的一切。

那些獵魔人難道都瞎了嗎?其中一個人分明從他的身旁走了過去,視線還和羅對上了,但卻像是什麼都沒看到一樣,馬上就移開了。

到底怎麼回事??

「小鬼。」羅將視線轉向聲音來源,屋內現在除了他以外唯一的存在,充斥殺氣與恨意的雙眼,此時因為迷茫而顯得不那麼可怖,變得更加貼近他真正的年齡。

還是個孩子啊。柯拉松心中嘆息著,卻因此更加堅定心中模糊的想法。

雖然他不確定這是不是個好主意,但此時也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了。

 

於是柯拉松向孤獨而迷失的少年伸出了手。

黎明的光芒劃破黑色的漫漫長夜,自窗外照入,灑落在青年的金髮之上。

 

「要跟我一起走嗎?」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